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周清雷院长等一行六人到我校考察指导

作者:admin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

郑州大学周清雷院长等一行六人

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2020年7月31日上午,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周清雷,郑大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郑大信息中心主任李占波,郑大纪委孟宪东等一行六人到濮阳医专,对我校信息化教育技术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了考察和指导。

校长李铁军,纪委书记王庆元,副校长牛震,现教中心主任万鑫陪同周清雷院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教学楼、机房、学生宿舍等地的信息化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对现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到学校易明楼进行了调研座谈,牛震副校长对我校信息化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所遇到的困难做出详细地阐述,与会专家就此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会上,周清雷、朱永明两位院长对我校校园信息化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从二级学院如何与网络中心配合做好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教学等方面做出具有前瞻性、精彩务实的指导。周清雷院长充分肯定我校信息化发展,认为信息化建设整体框架已见雏形,起点较高,发展较快并实现稳步推进。同时指出,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整体规划要明确,确定优先发展的核心,要坚持特色发展的路线。朱永明院长认为我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合理,建议我校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坚持分步实施的策略,进行分段、分类建设;利用物联网和5G技术,结合虚拟仿真技术进行特色发展。针对经费紧张问题,建议我校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弥补发展问题。李占波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成果,他从人才队伍,自建与公司合营的建设模式,智慧校园框架,网络安全,持续投入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李主任建议将信息化融入到整个教学活动中,形成信息化的形态,围绕特色发展,始终坚持信息化发展为教育教学服务的目标,根据自身特点设计建设和管理模式。同时,他还指出,信息化发展应该持续投入发展,设立专项资金,以需求为导向,核心资源统一管理,进行长期规划和部署;在信息安全问题上,提供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c1895f974141f9ae254e6dd7018d46

李铁军校长对郑州大学信息化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李校长从教学资源共享,核心业务模块建设两个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初步意向,为智慧校园建设开辟了新的思路。他希望两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濮阳医专要学习借鉴郑大信息化建设的理念、模式和经验,把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易明楼5B10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915660

传真:0393-4414590

电子邮箱:pyyzxjzx@163.com

地 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

党政办邮箱:pyyzxzb@163.com 邮 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