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简介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1996年,原隶属于教务处;2012年,随着学校以高度满意、完全达标的评价,通过高校设置评审委员会评审,从教务处分离成为独立的教辅部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开展信息化推广、普及和应用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主要职责由早期的网络基础服务,延伸到学校信息化工作归口管理。现有10名教职工,分别负责综合业务、网络运行、计算机应用、教育技术、多媒体教室管理等。本科学历10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6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学校信息化整体规划、具体实施和运行维护;负责学校基础网络和数据中心的建设、管理与维护;负责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站群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监控系统筹各类应用系统建设与维护;负责学校网络教学环境、课程制作、资源建设的规划与建设;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管理和维护;负责学校各类重大活动音响、灯光、摄像等工作;负责学校所有信息化项目、弱电基建和通信全业务归口管理;构建学校信息化支撑平台,开展技术培训并推动信息化应用,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

经过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的飞跃式发展,学校已建成覆盖全校的的高速校园网络系统,形成了一个“运行稳定、发展有序、应用蔚然成风”的校园网络环境,实现了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体化的信息技术支撑体系。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正逐步渗透到各级各类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投资效益、推进素质教育和培养创新人才等关键领域的作用越来越大,正推动着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等的全面创新和深刻变革,影响和决定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全局与走向。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成员本着协作服务,开拓进取的精神,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秉承责任、效率、服务、示范、热情、规范、守时、主动的服务理念,携手打造学校安全、实用的信息化支撑平台。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易明楼5B10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915660

传真:0393-4414590

电子邮箱:pyyzxjzx@163.com

地 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

党政办邮箱:pyyzxzb@163.com 邮 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