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师生信息安全意识,1216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来自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家会委员、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常务理事谷燕兵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我校党委书记张运海、纪委书记王庆元、副校长谢法刚、副校长牛震,以及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谢法刚主持。

讲座一开始,谷燕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没有网络,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描述网络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种种改变。联系实际生活当中的例子,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网络上常见危险案例及解决方案。然后解析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个人信息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的有关内容,并详细介绍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方法和经验。最后,他从“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数据安全”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多种实用方法和建议。

 

谷燕兵语言幽默风趣,用通俗易懂的案例激发了师生学习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知识的兴趣,使大家深刻了解到保护好个人及学校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博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谢法刚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讲座,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时刻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的网络素养、守法的行为习惯、和必备的防护技能。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易明楼5B10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915660

传真:0393-4414590

电子邮箱:pyyzxjzx@163.com

地 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

党政办邮箱:pyyzxzb@163.com 邮 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